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启动 冬奥核心区、工业园区列入整治重点

2021-05-11 10: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启动

冬奥核心区、工业园区列入整治重点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朱广涛 记者李艳红)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集中攻坚年。近日,张家口市安委会印发实施方案,决定从下发方案起至明年4月底,分阶段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攻坚治理,查找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为全市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介绍,此次实施方案将民爆、危险化学品、矿山、燃气等17个行业领域作为专项排查治理重点,明确了检查重点、责任和配合单位。集中攻坚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严防严控、总结验收4个阶段。除了传统重点行业领域外,此次集中攻坚行动还将冬奥核心区、工业园区等功能区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对于冬奥核心区,方案决定采取“县区吹哨,市直部门报到”工作模式,发挥县区属地管理优势和市直部门行业安全管理优势,“条块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崇礼核心区及环崇礼周边地区民爆、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对于工业园区等功能区,方案将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保障、园区项目准入、承包商管理等内容作为检查整治重点。

此外,方案还规定,对于有问题没有排查出来,有隐患没有积极解决整改,被上级督查检查、明察暗访、群众投诉举报、媒体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发现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