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老旧供热设施 “冬病夏治”

2021-05-11 10:4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在水一方小区使用了20多年的老旧供热管网开始施工改造。这次改造将更换小区的全部二次管网,同时把换热站进行升级。

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后,石家庄市结合主城区供热老旧管网运行情况和发现的一些问题,启动了2021年主城区供热二次管网和老旧小区供热设施的改造工作。主要围绕穿墙管跑冒滴漏、管道串联系统中一楼管网堵塞造成居民家中暖气不热,以及老旧串联系统管道与供热系统运行参数不匹配等问题进行重点改造。

供热设施“冬病夏治”是石家庄市不断创新供热管理运行模式,提升冬季供热质量的一个缩影。石家庄市创新建立供热智能监管与服务信息平台系统,实施气象预测、动态运行调度、奖优罚劣等机制,推动城市供热管理理念、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创新,提升冬季供热质量。

建立城市供热智能监管与服务信息平台系统,对全市所有热源供应单位、热力站的供回水温度、压力、流量等参数实时监测;对供热小区典型热用户室内温度实时采集监测,监测点位覆盖所有小区楼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供热运行状况进行智能化分析,监测供热服务达标情况,指导企业精准动态调整运行参数,确保供热达标运行和优质服务。

创新气象预测、动态运行调度机制。在法定供热起止日前后各20天内,城管、气象、发改等职能部门根据每日天气预报,进行会商,综合研判,提出是否需提前和延长供热的建议,提交政府决策。

实施奖优罚劣机制。石家庄市从群众满意度评价指标等方面,对供热企业进行全面考评。采暖期结束后,对各企业进行供热服务年度考核,实施奖优罚劣,对亮红牌企业,取消供热经营许可,直至清除出石家庄供热市场。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