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消防深入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1 12: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 通讯员岳颖珂)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5月10日,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荀子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辖区荀子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讯员岳颖珂供图

演练前,学校老师首先向学生讲解了“地震来了在教室内应该怎么做”。10时整,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学生们迅速离开座位,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沿着各楼层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楼前广场集合。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辖区荀子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讯员岳颖珂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防灾避险能力,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向学校师生讲解“地震来了怎么办”等各种防灾减灾和自救自护常识,并展示讲解了抢险救援器材。随后利用“逃生疏散体验屋”,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逃生自救。师生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提高了防震意识、防灾意识,掌握了一定的面对灾难的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