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监控揪出“调包”司机 酒驾司机临时换座终被查

2021-05-11 15: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王瑶)酒后驾车担心被查,驾驶人安某在检查站前和另外一辆车上的人员临时换了座位,企图“蒙混过关”,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被路口监控拍个正着。近日,高速交警涞水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冀京检查站查获一酒后驾驶司机,安某最终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图为监控拍到的安某与同伴临时停车处。

当日18时许,高速交警涞水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冀京检查站执勤时,在监控中发现一辆轿车形迹可疑。该车在检查站前护栏一侧临时停车,驾驶员与副驾驶乘客在路边商量了几分钟后,又有一辆车停到此处,两辆车上的人员进行了调换后才驶入检查站。民警随即将两车拦停,进行检查。

图为安某驾车时高速路监控留下的图像信息。

图为安某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为饮酒后驾驶。

民警发现,第一辆轿车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安某一身酒味。民警立即将安某带至违法处理室,询问其是否驾驶过车辆,在视频监控证据前,安某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安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安某称,自己中午喝了两瓶啤酒,下午临时有事要去北京,半路上因朋友犯困,就替朋友开了一会车,担心被交警处罚,于是就通过互换座位的方式企图逃避查处,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民警依法对司机安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饮酒不开车,切不可心存侥幸,酒后上路必然难逃处罚。

责任编辑: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