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在冬奥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用无线电频率需申请

2021-05-12 04:5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期间及赛时无线电管理规定》发布

在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使用无线电频率需提前申请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为维护北京市、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空中电波秩序,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期间及赛时无线电管理规定》。

按照规定,境内外用户在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和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本规定第十二条中免于粘贴无线电发射设备标签的设备除外),在“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期间,应当在各单项赛事开始30天之前通过“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官方网站或电子邮箱(spectrum@beijing2022.cn)提交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应当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通过北京冬奥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https://spectrum.beijing2022.cn)提交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受理并按照程序作出决定。

根据规定,获得北京冬奥会无线电设备频率使用许可证的用户,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进入奥运场馆或特殊控制区域使用前,应将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送至指定的核验地点(核验地点将在北京冬奥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公布),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定的技术机构进行核验,不便搬移的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应当预约进行现场核验。通过核验的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应当粘贴“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发射设备专用标签”(以下简称专用标签)。

在奥运场馆和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公众移动通信终端(手机),计算机嵌入式无线网卡,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功率在2毫瓦以下的汽车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符合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要求的个人使用的生物医学遥测和医疗植入及相关配套设备、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可穿戴式智能设备,无需粘贴专用标签,但应当遵守奥运场馆和特殊控制区域的安全保卫规定。

进入奥运场馆和特殊控制区域后,公众移动通信终端(手机)、计算机嵌入式无线网卡、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不得作为无线局域网热点使用,公众移动通信终端(手机)、照相机无线遥控装置、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不得开启蓝牙功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