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

2021-05-12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

全力抓好雄安郊野公园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州迎宾园,听取工作汇报,随机与群众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全力抓好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县污水处理厂,认真听取城镇雨污分流、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许勤高度重视雄安新区三县县城规划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此次调研检查中,王东峰、许勤深入到三县县城,实地察看县城改造提升情况。在雄县,王东峰、许勤来到雄州迎宾园,听取工作汇报,随机与群众交流,深入了解“三清一拆”、游园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在雄州路立交桥绿化景观带,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卫生城市创建、城市面貌提升等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线,努力打造精品景观;在雄县污水处理厂,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城镇雨污分流、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汇报,强调要推进城乡污水治理全覆盖,绝不让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淀。在安新县,王东峰、许勤来到“盛世金莲”景观节点,参观富有白洋淀特色的代表性雕塑及配套景观,强调要充分挖掘白洋淀文化内涵,提升安新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白洋淀旅游路,王东峰、许勤实地察看“七彩飘带”旅游休闲项目和景观节点,要求树立精品意识,注重打磨细节,建设宜居宜游的魅力城市。在容城县,王东峰、许勤来到漫生活街区,详细了解街区环境提升、景观打造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建设特色街区,精心设计街道沿线建筑外立面,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在白洋淀高铁站站前城市公园,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公园改造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提升建设品位,打造雄安新区的窗口和名片。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安新县白洋淀旅游路,实地察看“七彩飘带”旅游休闲项目和景观节点。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许勤非常关心雄安郊野公园规划建设,多次到实地调研指导。此次调研检查中,王东峰、许勤再次来到雄安郊野公园,全面了解植树造林、场馆建设等工作,并走进唐山展园,实地察看建设进展。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持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优化绿化设计,精心选择树种,注重乔灌结合、色彩搭配,确保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步一景、亮点纷呈。要进一步推进场馆建设,认真落实各场馆功能定位,坚持质量第一,加快施工进度,严格竣工验收,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健全路网、水系、驿站、公厕、旅游休闲设施等,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郊野公园唐山展园,实地察看建设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三县规划建设和县城改造提升工作及雄安郊野公园建设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三县规划建设和县城改造提升工作及雄安郊野公园建设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雄安新区三县县城是新区城市规划“一主五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展示雄安新区形象、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平台。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精心推进三县县城改造提升。一要科学编制和报审规划,全面提升三县县城品位和现代化水平。认真对标对表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精心编制和报审三县县域国土空间规划、县城建设规划和县城建筑风貌设计,严格按照规划推进改造提升。二要精心制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根据县城建设规划,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按照集中拆迁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引进建设一批的原则,按时序、分步骤推进县城改造,同步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三要持续推进“四化”工程,全面改善县城面貌。按照美观、大方、简洁、节约、绿色、安全的原则,深入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特别突出旅游景区、城市公园、特色街区、风景廊道、文化地标等重点,发扬工匠精神,提升“四化”品位,集中建设一批标志性景观。四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整治城乡环境。着力加快县城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进程,扎实开展城乡道路、公共场所、背街小巷、乡镇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完善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机制,建设无煤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五要保障改善民生,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排查群众就业情况,实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确保有劳动能力的群众都有工作岗位和不断增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9日晚,王东峰还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领导袁桐利、张国华、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