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05-12 11: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世坤 记者陈宝云)日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行,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在峰会上亮相。

本届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定位为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应用成果及优秀案例,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峰会唯一的供热企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展厅展示了承德市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本次峰会主要展示了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管理平台和供热系统源、网、站、户的全系统智能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中心任务,开展供热智能化建设,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物联网等先进ICT技术与传统供热行业深度融合,构建了智慧供热管理平台。以SCADA系统、智能决策系统、电动执行机构、户端智能温控系统、终端App等相关软硬件设施为基础,实现了供热全系统协调联动、智能化调节,热用户远程自主调节室温、按需用热。在全面提升供热系统运行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为供热行业的智能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