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又有50名“中山好嫂子”赴京就业

2021-05-12 12:4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宁)5月11日,定州市“中山好嫂子”家政品牌进京就业启动仪式(第十四期)在定州市人才服务交流中心举行,50余名初步掌握育婴、养老护理等技能的“中山好嫂子”进京就业。

“这是自2020年启动‘定州家政进北京’家政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以来,第14批由定州市就业服务单位统一组织前往北京就业的家政服务人员。” 定州市家政协会会长郑天飞介绍,此次进京就业的5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除了育婴师、养老护理师、催乳师、保洁师、推拿师等,还增加了收纳整理、家电清洗、壁挂炉维修等适合男性的家政职业。

据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申集超介绍,2020年以来,定州市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他们推出“定州家政进北京”家政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引进高级家政培训内容,免费为有家政服务意愿的劳动力进行培训;并先后与北京12家大型家政行业企业进行对接,助其就业。

自2020年10月以来,定州市共培训340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其中实现就业1200余人,实现自主创业360余人。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