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吉祥三宝”旅游文创礼盒惊艳上市

2021-05-12 17:2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承德“吉祥三宝”旅游文创礼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这产品太有创意了,真的值得带一些回去。”“五一”小长假以来,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内三款包装精美的五香杏仁、板栗仁和山楂糕“承德好礼”“吉祥三宝”礼盒销售火热,成为众多游客争相购买的旅游伴手礼。据悉,这三款礼盒刚刚代表河北省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展会上获得了观展者的一致好评。

据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款产品是自2020年下半年承德市政府独家授权该集团打造“承德好礼”旅游商品区域公用品牌以来,实质落地的首批在地物产类“承德好礼”旅游商品系列之一。多年以来,无论对于承德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来说,最能代表承德的物产一直说法不一。此三款礼盒产品的研发,旨在把药食同源的山楂、板栗、杏仁产品从众多物产中梳理出来,树立为承德的三大山野物产(取名承德三珍)。

图为承德“吉祥三宝”旅游文创礼盒。

“此次率先打造出了三款礼盒,后续还会有相关衍生产品上市。经过一至两年的研发创新,最终三大物产各自形成独立的产品体系。”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培树在地物产龙头产品,带动更多承德市企业参与到产品研发和创新中,最终助力承德其他物产产品提质升级,促进销售,实现多方共赢。

记者从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创作团队了解到,这三款物产礼盒从创意、研发到选择合作生产厂家,都力求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外包装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文化、体现避暑山庄文化的康熙、雍正、乾隆三代帝王御笔书法和承德的杏仁、板栗、山楂三大物产,创意了“承德三珍,吉祥三宝”产品主题,分别选用了康熙御笔有“天下第一福”之称的“福”字和“美满幸(杏)福”吉祥语,雍正御笔的功名利禄的“禄”字和“大吉大利(栗)”吉祥语,乾隆御笔的“寿”字和“健康高(糕)寿”吉祥语,并分别对应五香杏仁、有机板栗仁和山楂糕三种产品。三大产品图案的包装设计采用了手绘和传统文化寓意的手法创作而成,使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物产和旅游达到了完美结合,创意独特,构思巧妙。

三代帝王做代言,加上承德人的美好祝福,看起来很美、吃起来更美的“承德好礼”“吉祥三宝”一定会给游客留下一段印象深刻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