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党百年·境外媒体红色之旅”采访活动走进西柏坡

2021-05-13 00: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保健)5月1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建党百年·境外媒体红色之旅”采访活动走进西柏坡。来自二十余家境外媒体以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48位记者,就西柏坡红色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等展开采访。

当日上午,记者们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采访在此参观游览的游客。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他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同志旧居和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了解革命圣地西柏坡的历史文化。下午,记者们来到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平山县李家庄村,深入采访革命老区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并与平山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

2021年5月12日,由国新办组织开展的“建党百年·境外媒体红色之旅”采访活动来到石家庄市平山县。图为采访团记者在西柏坡参观采访。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