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

2021-05-13 00: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

突出重点 细化举措 狠抓落实

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殊经济区域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的高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增长极的重要载体。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改革开放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把开发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细化2021年全省经济开发区工作要点,完善《关于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的若干措施》职责分工安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开发区综合竞争力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优化顶层设计,提升开发区软硬件环境。要坚持分类施策,完善各类开发区职能定位,推进工业企业入园进区,扶优汰劣、动态调整、联动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要强化示范引领,扎实推进一批国际和省际合作重点产业园、能级提升综合示范开发区、特色产业示范开发区的建设,总结推广好经验好作法。要精准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动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汇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支持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放权赋能力度,健全开发区管理体制、审批制度,完善运营机制、人事薪酬制度,努力打造审批少、效率高、服务好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健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督导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开发区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领导夏延军、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