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两个月解决问题超万件

2021-05-13 02:2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两个月解决问题超万件

5300余家单位“携手”为群众办实事

河北日报讯(宋瑶、王营)开通公交线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实行周六开门办公……这一桩桩、一件件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举措,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落实落地。自3月初上线以来,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共收到群众留言12586条,其中10939条已得到解决。5300余家联网单位认真处理群众留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4月29日,陈先生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易县易水壹号小区东侧的无名路附近一角堆满了垃圾,臭不可闻。收到留言后,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两部门迅速安排人员清理垃圾,建立围挡引导居民到正规垃圾点投放,并计划将该路段垃圾清理问题纳入市场化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新闻网依托品牌栏目《阳光理政》特别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形成制度化工作体系,携手联网单位及时回应群众留言、解决百姓难题。在收到网友留言后,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提醒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受理,有关部门收到的一般性诉求7日内办结,复杂性诉求21日内办结或给出处理方案,同时建立综合指数评价机制,对联网单位留言办理情况生成以办结率、满意度等为考量的综合评价,力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据统计,直通车上线两个多月来,平均每8分钟便有一位网民发来留言。各级党政部门和民生热点单位积极回应网民留言,累计解决问题10939件,平均每个工作日为群众办实事209件,办结率87%,还利于民资金达1058万余元。

有关单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为发现问题的窗口,既解决群众当下“急难愁盼”的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问题解决的体制机制。针对欠薪问题,各地人社部门出实招、硬招,出台考核问责制度,实行全系统协调联动、交办督办、领导包联等工作机制,采取督查调研等方式促进问题解决,两个月来受理300余条网民留言,追回拖欠工资款127万余元。

如今,很多单位以倾听、回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上的群众呼声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据统计,上线两个月来,已有109家基层单位新入驻直通车,加入到这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