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主宾省专馆河北馆亮相第五届丝博会

2021-05-13 02: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宾省专馆河北馆亮相第五届丝博会

八大板块展燕赵魅力 47家企业寻合作良机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5月11日至15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河北作为主宾省亮相丝博会,并设置了专馆河北馆,展示河北形象,谋求合作机会,分享投资机遇。

“融入一带一路 共享河北机遇”。河北馆入口,闪亮的大字欢迎参展客商和观众走近河北。馆内,国家战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先进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医养健康、特色产业、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八大板块、47家企业精心布展,与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和观众交朋友、谋发展。

展示河北形象

造雪机、模拟滑雪机、雪板、雪鞋……在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特意辟出的冰雪装备展示区里,各式的冰雪装备吸引了企业代表和观众驻足。这些都是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里生产出的产品。

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目前是全国唯一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集研发、设计、生产、运动为一体。“这次来参展,主要是想把这些产品推出去,让国内外客商了解产业园有哪些企业、哪些产品,同时也了解河北冰雪产业的发展状况。”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建海告诉记者。

丝博会上,不少西安市民也来逛展。有市民问,“这个雪板挺不错,多少钱呀?”尽管白建海遗憾地告诉大家“只展不卖”,但他还是向客商和观众发出了邀请:期待与大家相约冬奥盛会,畅享冰雪运动,加强冰雪产业合作,持续释放冬奥效应。

“呦,这是剪的‘美丽冬奥’吗?”在文化旅游板块,一幅以“美丽冬奥”为主题的长轴剪纸作品引得众人欣赏。制作者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家口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向观众介绍,这幅剪纸将传统文化和冬奥运动结合起来,“比如冰球和狮子的组合,就是取‘狮子滚绣球,好戏在后头’的寓意。”展区里,体现“三牛”精神的三幅姿态各异的“三牛”剪纸,也引得大家津津乐道。

热闹的河北馆内,华之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展示的无人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汽车,还成为很多观众的打卡点。在我省企业代表看来,展示河北形象也是他们参加本届丝博会肩负的责任之一。

谋求合作良机

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铸铁炊具制造商。作为一家外贸企业,这是三厦铸铁第一次参加西部举办的博览会,他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铸铁锅。“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有设计感的炊具,我们也早已融入国内大循环。此次参加丝博会,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内需潜力,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三厦铸铁工作人员王立世表示。

同为外贸企业,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带来了多种铁锹,有轻巧的ABS塑料锹,有特殊用途的铁锹,还有为了增加使用舒适性、锹柄带有弯度的铁锹……工作人员常小红告诉记者,他们的国外市场涉及60多个国家,这次来丝博会,想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寻找与国内客商合作的机会。

“参加丝博会,能够达成合作意向、促进项目对接固然重要,但大家更希望从技术、商业等角度找到聚焦点、联系点,共同研讨怎样推动产业持续深入发展。”奥润顺达集团副总裁任志勇介绍,此次参展,奥润顺达带来的主要以绿色建筑节能产品为主,展示了被动窗、环境能源一体机、新型外墙保温材料石墨聚苯板等核心产品。他希望通过各方合作交流,为推动绿色节能建筑发展贡献力量。

“支持医药合作共鉴共赢”是我省代表团此次参会的愿景之一。此次参展,以岭药业带来了多款专利中药,涵盖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糖尿病、肿瘤等临床多发、重大疾病领域,企业的明星产品连花清瘟胶囊、通心络胶囊等位列其中。此外,还有以岭药业在大健康领域全新推出的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如空气凝胶、口腔喷雾等。

以岭药业国际贸易中心总经理孙学非告诉记者,目前,连花清瘟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其中四分之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希望通过参加丝博会,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广中医中药产品,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目前,已有商贸公司领取一些产品样品,将在后续跟进反馈进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