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河北崇礼冬奥核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展开

2021-05-13 02: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朱广涛 记者赵瑞雪)近日,张家口市安委会印发实施方案,决定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攻坚治理,其中崇礼冬奥核心区专项整治是重点内容之一。

此次崇礼冬奥核心区专项整治自今年4月初开始,持续到2022年4月底,采取“县区吹哨,市直部门报到”工作方式,发挥县区属地管理优势和市直部门行业安全管理优势,加大对崇礼冬奥核心区及崇礼周边地区民爆、矿山、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特种设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

按照要求,崇礼区要建立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台账,准确掌握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安全投入,并协调市直部门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市直部门则持续保持重点时期、重点企业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深入县区、企业,帮助解决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同时,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和有奖举报工作力度,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