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故逃逸、换人顶包,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天眼”识“李鬼”

2021-05-13 11: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程鹏飞)5月12日,京港澳高速发生一起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驾驶员先逃逸、再换人、后报警,企图蒙混过关骗取保险理赔,反而被高速交警磁县大队运用科技手段识破。驾驶员赵某因涉危险驾驶罪、肇事逃逸罪,将被追究刑责、吊销驾驶证。

当日凌晨2点,磁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辆冀F牌照小型客车驾驶人在京港澳高速446公里处被一辆黑色SUV车剐蹭,紧接着黑色SUV车辆撞向中央隔离带,但是该车并未停车反而加速驶离了现场。接警后,二中队中队长王松带队赶赴现场,但是因报警的冀F车驾驶人记错了车牌号,查无此车。回大队后,王松运用高速公路卡口系统中的模糊比对功能,排查出了高度符合的嫌疑车辆冀AE76**。

早上6点,有人通过12122报警称自己发生了事故,造成车辆损坏无法行驶,停在了冀南新区收费站。王松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车正是他们排查出的逃逸车辆。

为何2点的事故4个小时后才报警?自称司机的男子面对民警询问支支吾吾。为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王松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迅速安排值班人员调取沿线的视频监控进行比对,终于找到一张清晰的SUV车辆抓拍照片。果然,当晚驾驶SUV车辆的不是面前的这位报警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抓拍照片中显示的开车人正是此刻在现场看热闹的另一名男子赵某。

这里边肯定有猫腻!王松迅速将情况报告磁县大队大队长王昆。王昆肯定了他的判断,组织警力对两名嫌疑人分别进行控制,并依法暂扣车辆。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赵某涉嫌酒驾,随后将其带至磁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6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

在众多的证据面前,赵某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的事实。原来,赵某当晚十点在石家庄喝了酒,然后一路驾车从石家庄去往河南老家。行至事发地点失去控制发生了交通事故。赵某自称并不知道自己与其他车辆发生了碰撞,只记得自己撞到了中央隔离带。为了逃避处罚赵某开车驶离了现场,一直到冀南新区收费站车辆实在不能开了才驶离了高速公路。天亮后,赵某发现车辆撞得有些厉害,不想自己承担高额的修车费用,就想通过保险报修。

赵某先安排自己的堂哥从石家庄过来顶包,后拨打事故报警电话,企图蒙混过关。结果他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早已暴露在高速“天眼”之下,被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责任编辑:程鹏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