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13 16: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5月12日上午,在2021年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平山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迎来100多位身穿蓝色校服的特殊孩子。他们来自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体参加第五期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因为他们的参与,这次活动显得意义非凡。

第五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视频制作|张烨晓

活动中,不管是参观、就餐甚至集体去洗手间,同学们都井然有序。其中,13位盲生需要5位老师的陪伴,他们按顺序攀着前面同学的肩膀前行,只要跟他们聊天,他们会立即回应,非常有礼貌。其他同学需要手语交流,但是跟组织方老师沟通时,眼神非常专注,老师的任何一个微小的提示和动作,他们都能心领神会,感觉这是一群外向而明朗的孩子。

活动中,同学们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讲解员刘燕和手语老师王宏艳的带领下进入场馆。参观时,他们认真看手语老师王宏艳的翻译,王老师没有翻译时,他们就阅读展板的文字。有的同学会把王宏艳老师的手语翻译录制下来,准备回去接着看。看展品和影像资料时,他们会不停地交流学习心得。

图为孩子们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前合影留念。  张烨晓摄影

带队老师李薇说:“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隐蔽战线革命先烈的故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吃饭的时候还在兴奋地讨论个不停,这次研学活动又给我们这些特殊的孩子打开了另外一个视角看世界。”

活动当天,同学们除了参观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并通过研学活动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并增强了国家安全观。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