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为8894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0.69亿元

2021-05-13 22: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石家庄持续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为889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0.69亿元,惠及职工141.06万人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石家庄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功能,积极落实“稳就业”工作部署,会同市财政局及时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保就业工作》等系列政策,托底职工生活保障,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在制定政策时,该市还特别注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在《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保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的控制目标,参保职工30人(以上年度月均参保人数为准)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企业稳岗返还。同时,稳岗返还标准从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到100%。

为促进政策早落地、快落地,依托全省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市所有参保企业筛选,主动推送申请信息,并实行电话告知,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失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网报端自主、快速申报。同时,与市发改、生态环境部门实行信息互通、共享,快速核实企业信息,免去了企业跑腿、申报环节。针对困难企业缩短经办时限,公示期由原来10个工作日减少至5个工作日,确保资金早落地、企业早受益。

同时,在2021年稳岗返还工作上,石家庄市人社局还创新推出了“免申即享”模式,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1万多家企业的信用情况进行详细查询及登记,实行“企业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减少证明材料提交,有效缩短审核周期,确保在全省率先返还到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