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2021-05-14 00: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加快转型升级

5月13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清苑区府河截洪导排工程木欠庄泵站检查备汛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做好防汛、科技创新、红色旅游发展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清苑区府河截洪导排工程建于2019年,运行2年多来,在提升白洋淀水质、保障下游防汛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勤来到该工程木欠庄泵站检查备汛情况。他说,根据气象研判分析,今年海河流域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海河防总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强化大局观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抓好防汛备汛,确保全市和雄安新区安全度汛。要利用汛前宝贵时间,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统筹应急力量,强化技术支撑,特别是针对病险水库、防洪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强城市内涝整治,对存量内涝点排查整治开展“回头看”,对新增内涝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抓好白洋淀上游河道综合整治,加强入淀排污口监测、监控体系建设,大力实施生态补水,让白洋淀早日恢复华北明珠风采。

5月13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保定高新区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深入公司展厅和车间调研。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位于保定高新区的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关键芯片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许勤深入公司展厅和车间调研考察,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方位推动产品、品牌、产业组织、商业模式的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对企业与中科院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市场化导向,抓住有利时机进入资本市场,为科技人员搭建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他要求保定市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财税、土地、人才等方面出台激励政策,不断吸引京津优质科技成果到当地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冉庄地道战遗址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许勤来到遗址纪念馆,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光辉历程,强调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打造红色精品景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