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让这首歌作证》在西柏坡首映

2021-05-14 03: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过程

电影《让这首歌作证》在西柏坡首映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伴随着这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5月13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平山县委县政府、西柏坡纪念馆协办,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影片《让这首歌作证》河北首映礼在西柏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挖掘河北优秀红色文化资源,在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指导支持下,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共同创拍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让这首歌作证》。该片由丁小明执导,王兴东、张佑晨编剧,张傲月、黄俊鹏、王泽霖、王乐君领衔主演,艺术再现了我省平山籍音乐家曹火星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艰辛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劳苦大众、建立新中国的伟大主题,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党的辉煌历程的生动教材。

首映礼现场,著名电影理论家、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评价道:“这部影片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叙事背景有拓展,影片讲述的故事很感人,是党史学习教育很好的教材。”

“这是一部非常励志、非常有历史意义的爱国影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年代的坚守和抗争。正是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与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铭记先辈的英雄事迹,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中直机关工委挂职干部秦涵艳观影结束后说。

在片中饰演曹火星的演员张傲月表示,演完这部电影之后,更能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和深刻内涵,希望影片放映后能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赤诚之心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据悉,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岁月征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将在全省开展巡映,走进机关军营、社区农村、厂矿学校,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影学党史,回顾苦难岁月对比今日辉煌成就,面对革命先辈的牺牲感悟初心使命,把观影感受转化为奋斗动力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