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2021-05-14 17: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固安县第二小学“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潘超、周禹佳)“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伴随火红的五月,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歌唱响固安的每个校园,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未成年人童心向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固安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探索建立红色文化教育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图为固安县第五小学“童心向党”主题朗诵比赛。


近日,固安县“五老”爱国主义报告团来到县林城小学,以新中国发展史为主线,结合亲身经历为校内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教育学生要“知史以明鉴 查古以至今”。

党员代表们在全县109所中小学校里以“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未成年人宣讲党史教育课,通过党员讲述党史、叙述亲身经历、讲解祖国在各领域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从小学习本领,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

同时,“观红色经典 颂百年华章”红色电影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听党话 跟党走 颂党恩”经典诵读、“唱支红歌给党听”校园红歌比赛、“党是太阳我是花”爱党爱国主题宣传教育、“我向党旗敬个礼”手抄报比赛、国旗下的演讲等丰富的校园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

图为固安县第五中学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此外,为提升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固安校内校外“两手抓”,在增强文明校园创建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参与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洁美家园”卫生清洁、文明交通宣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创城 我们一起”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社区络绎不绝地开展,在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冲锋”在前,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家园助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