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辛集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2021-05-15 03: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李秋华)5月13日,由河北农业大学、辛集市人民政府、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辛集市马兰农场揭牌成立。

近年来,辛集市积极探索创新“高等院校-地方政府-龙头企业”深度合作,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乡村振兴平台,创新形成了“校-市-企”共创共赢,可复制、可推广,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的“马兰模式”。

马兰农场自1971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节水小麦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及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转化等工作,先后选育、引进小麦新品种61个。特别是近年来,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进驻马兰农场,积极打造节水小麦育、繁、推一体化,将石农086、石农958、冀麦26、冀麦38、石家庄8号、石麦15等多个小麦新品种推广到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和新疆等地,累计向社会提供作物良种5亿多公斤,成为我省乃至黄淮麦区小麦新优种展示的窗口和重要辐射源。

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将立足辛集、面向河北,打造集科技创新、技术推广、成果转化以及农民文化培训与素质提升为一体的综合性三农科技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