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公开征集作品

2021-05-15 15: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今天,第六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五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即日起至8月31日,“一节一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经专家评审后,将于12月11日举行颁奖典礼。

第六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五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殷实摄

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为河间工艺玻璃产业提供优秀作品和设计人才,搭建设计研发团队和生产企业之间的桥梁。大赛至今已举办五届,征集作品超万件,为进一步提升工艺玻璃学术水平、弘扬工艺玻璃文化、发展工艺玻璃产业作出了贡献。

河间工艺玻璃行业有着4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河间重点培育壮大工艺玻璃特色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能力、工业设计能力不断深化拓展,为玻璃产业领域注入了更多的“河间元素”。河间现有工艺玻璃制造注册企业25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个体加工摊点10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人,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年消耗玻璃原料10万吨,形成了以耐热玻璃制品为主的产品体系,开发出工业仪器、工艺酒具等八大类、几千种规格的产品,产品销往亚洲、北美、欧洲等54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中国工艺玻璃之都”“中国耐热玻璃生产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