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协同发展|津冀两地联合推广黄瓜新品种新技术

2021-05-16 05: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4月28日,河北省蔬菜产业创新团队石家庄设施蔬菜综合试验推广站联合天津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在石家庄市藁城区贯庄村召开了黄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研讨会。

与会人员观摩了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培育的轻简化黄瓜新品种“津早199”的棚内长势,只见黄瓜整体长势健壮、叶片肥厚柔软、茎秆粗壮、带瓜多。“你们看,藤蔓上这么多的瓜。”贯庄村黄瓜种植户薛文良指着棚内一根根成熟的黄瓜,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我种植这个品种的黄瓜3年了,与常规品种相比,减少6-8个用工。在肥水管理到位的情况下,产量比一般品种提高30%。”

贯庄黄瓜种植基地。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摄

河北蔬菜产业创新团队闫立英研究员现场为观摩人员示范了提高精品瓜率的黄瓜捋直技术和黄瓜装箱压直技术。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韩毅科研究员介绍了“津早199”品种的选育研发过程、“津早199”在河北省适宜栽培的季节。

在交流研讨环节,天津、河北的蔬菜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大黄瓜新品种的推广力度、如何把贯庄打造成黄瓜高端精品基地展开技术研讨,对“津早199”的特征特性、高效栽培、水肥管理、绿色防控、品种示范推广、品牌创建、高端精品黄瓜基地的打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本次新品种新技术观摩推介会,进一步加快了设施黄瓜轻简化栽培新品种及配套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力度,促进了石家庄设施蔬菜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