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启动

2021-05-16 05: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5月15日,由河北省民委主办的2021年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邱县陈村回族乡举行。今年河北省11个设区市都将开展“三送”活动,其中承德市2场,共12场,是近年来规模、范围最大的一次。

5月15日,2021年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邱县陈村回族乡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摄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在一处处服务点、一张张咨询台前排起长队,从省、市、县赶来的十余名医疗专家为村民细致问诊,直接接受问诊的受益群众有300余人,养殖专家还专门到养殖基地对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

5月15日,2021年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邱县陈村回族乡举行。群众在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摄

此次“三送”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通过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进一步助力民族地区民生事业发展,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为更好地开展好这次“三送”活动,省民委专门配套安排了经费,各地将以文艺演出、农业科技讲座、专家义诊、宣传医疗卫生健康知识等方式进行,计划10月份前全部完成。

5月15日,2021年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邱县陈村回族乡举行。图为来自省四院的专家为村民义诊。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摄

据介绍,为助推河北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多年来省民委持续组织“三送”活动。早在2005年省民委(时称省民族宗教厅)就组织开展“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2007年起在“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基础上,增加了“送科技”的相关内容。2017年起,根据民族地区社会发展需求和基层群众愿望,在送文化、送科技的同时增加了送健康内容,“三送”活动工作机制由此固定下来,成为助力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共开展活动110场次,其中2017年先后在张家口、承德等7地组织28场次,2018年29场次,2019年27场次,2020年26场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