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开的季节艺术展启帷

2021-05-16 10: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5月15日,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和河北传媒学院共同主办,河北传媒学院当代艺术研究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盛开的季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在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举办。

图为艺术展现场。河北传媒学院供图。

活动分为艺术展览和学术交流两大板块。艺术展集中展出了100余位活跃于国内艺坛的著名艺术家和河北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创作的100余件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粉彩、设计等不同形式。其中既有《春雪》《伟人之后》《凤鸣岐山》《奔腾》等大气恢宏的巨幅献礼作品,礼赞党的丰功伟绩,也有《坝上牧场》《盛世欢歌》《坝上十月》等讴歌新世纪、赞美新生活的主题性力作,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河北省及各大院校艺术创作。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家学会理事孙景波教授作《关于大型主题性绘画创作谈》主题讲座,体现了很高的学术水平和艺术造诣。

图为孙景波讲座现场。河北传媒学院供图。

展览会上还举行了河北传媒学院当代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