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家组通过验收 河北有了设施黄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

2021-05-17 05: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5月15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完成的创新工程项目“设施黄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通过省专家组验收,为河北省设施黄瓜全程绿色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图为验收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摄

河北省是我国黄瓜主要产区之一,常年栽培面积160多万亩,黄瓜产业已成为许多地方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黄瓜连作种植和水肥药的过量使用,导致土壤盐渍化,黄瓜植株病害多,种植成本加大。为保证黄瓜产业可持续发展,省农林科学院资环所、植保所、经作所联合攻关,在汲取前人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技术创新,将目前生产上最新的应用技术和自研成果进行了全产业链规范集成,形成了河北省设施黄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

该规程涵盖了河北省设施黄瓜主产区的主要生产技术环节,包括产地环境、种植茬口、品种选择、育苗管理、定植管理、定植后管理、采收、分级、包装、运输与销售、蔬菜残体处理等,技术指标科学、先进、实用。

专家认为,该规程集成创新了设施黄瓜有机肥量化推荐与水肥耦合精量施肥、高效化学农药低风险精准使用、生物防治与化学防治协同、绿色高效栽培、蔬菜残体处理等绿色生产技术,项目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规程所采用的技术措施及投入品符合设施黄瓜产业绿色发展要求,技术规程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可作为河北省设施黄瓜生产全程绿色生产技术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