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2021-05-17 12: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杜庆君、李志坤 记者王育民)近日,一列发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载有3281吨煤炭的列车,抵达曹妃甸港铁路通用站并完成作业任务。这标志着锡林郭勒盟至曹妃甸港站的铁路干线全线贯通,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成为蒙东地区全新出海口。

据悉,这是国铁集团进行线路调整后首列由多伦发至曹妃甸港区的煤炭列车,货物由内蒙古蒙俄经贸集运有限公司发运,在曹妃甸港通用码头下水外运,后续将形成常态化运输。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在国家能源交通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包括内蒙古在内的西部地区以及蒙古国的重要出海口,并与锡林郭勒盟实现了互联互通。锡林郭勒盟北与蒙古国接壤,南邻河北,是蒙古国矿产资源南下出海的重要通道,域内矿产非常丰富,是国家重点煤电基地,其下属的多伦县年产40万吨聚丙烯产品,同时还有丰富的褐煤资源。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