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全线贯通 从廊坊北收费站到机场航站楼20分钟直达

2021-05-17 17: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7日中午12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全线贯通。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林爱民)“过去从廊坊市区去往大兴机场,需要从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绕行首都环线高速、京台高速,到达机场至少1个小时,遇堵车时间更是难以预计。今天北线高速全线贯通,从廊坊北收费站到大兴机场航站楼20分钟直达,太方便了!”今天下午,廊坊市民王全清驾车开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体验了机场北线高速全线贯通的便捷。当天中午12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端口收费站是廊坊市最大的一个高速站点,共设19个车道,9进10出。收费站大棚采用140米大跨度拱形张拉膜空间结构形式,寓意廊坊面向世界敞开的城市之门。 通讯员张泰源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东通过外环线与京沪高速相接,向西至涿州与京港澳高速相接,远期规划至京昆高速,将东西向串联京昆、京港澳、大广、京台、密涿等多条纵向国家高速公路,整体通车后对于完善机场周边综合运输体系,构筑廊坊西部临空区发展格局,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廊坊段路线起自廊坊市艾各庄村南,与艺术大道西延顺接,向西经大伍龙村北后跨龙河,在王场村南与密涿高速交叉,在天村南先后与规划的国道G105、礼贤连接线交叉,经草厂村北、三小营村西后进入北京境内,与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2020年8月,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通车运营,但与北京东延段尚未正式联通。

图为廊坊市民驱车到达大兴机场。 通讯员张泰源摄

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东延段全长2.86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起点为大兴机场北线中段京台高速互通立交处,向东经大兴区礼贤镇、安定镇进入河北廊坊境内,与北线高速河北廊坊段顺接,经廊坊临空经济区后,与G95首都环线高速相交,向东接入廊坊市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路网体系,促进京津冀区域互联互通。

近年来,特别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国外代表团、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大型企业赴廊出席重要活动频次明显增加。当前正值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作为廊坊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间最重要、最便捷的通行通道,全面贯通将有助于更好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方便区域联系、群众出行。

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空港收费站下道,即达廊坊临空经济区。 通讯员张泰源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