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谁负责?河北沧州农科院家属院公厕多年无人清理

2021-05-17 17:5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河北沧州市网民任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家属院东院平房区公厕仍是旱厕,十多年来无人清理,居民如厕难。对此,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农科院家属院平房区应该由社区进行管理;沧州市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公厕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产权归属于学校,应由学校管理。

图为沧州市农科院家属院东院平房区公厕。网民任先生供图

据任先生介绍,沧州农林科学院家属院东院平房区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只有几户居民家中有厕所,二十多户居民共用两个公厕。“但是,这两个公厕仍是旱厕,之前有相关单位来清理,但近十多年来,一直无人清理,现在到处是粪便,气味难闻。而且,每逢雨季,公厕里的臭水还会流到街道上,让人难以忍受。”任先生称,住在平房区的大多是农科院的退休职工,公厕环境差,居民如厕十分不便,是否有人进行清理?是否有改造计划呢?

对此,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2000年前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沧州农科院合并为一个单位,并把农科院家属院东院平房区划入学校内。但是,二十多年来学校从来没有管理过平房区,应该由所在社区进行管理。

沧州市运河区南环街道学府社区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平房区是无物业小区,之前他们曾收到过居民反映公厕无人管理的问题。针对此问题,社区已经向区城管局申请公厕改造,但是一直没收到城管部门回复,具体情况建议咨询城管部门。

随后,记者联系沧州市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至2020年,区城管局对市政范围内的公厕直接进行改造,其余的公厕想要进行改造,需要由社区、街道办上报,经过城管部门查看核实后,对符合条件的公厕进行改造。“当时,我们收到了学府社区递交的申请。但是,经核实,这两个公厕产权在学校,不符合改造条件。”该工作人员说,该公厕在学校内,不属于运河区公厕管理站管理范围内的厕所,应由学校进行管理。

“近两年,我们平房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仅重新铺设路面地砖,而居民最关注的厕所问题没人管吗?”任先生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王梦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