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冀州区:检测中心落户园区 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2021-05-18 11: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户冀州。通讯员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器械技术检测中心落户园区,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产品技术检验审批,节省了检验时间,更降低了企业成本,点赞!”近日,当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正式在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落户时,河北鼎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一脸兴奋。

冀州区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始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多年发展现有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生产企业170余家,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

然而,在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企业在产品技术检验需求也急剧增加。“由于最近的技术检验机构在石家庄,我们的产品的检验需要多次往返于省会和企业所在地,往往一套检验流程下来要费尽周折。”刘敏说,技术检验环节繁琐复杂,为企业带来了诸多不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针对企业遇到的技术检验难题,该区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到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进行沟通协调,成功促成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户冀州。

区域技术中心配有医疗器械常规化检测设备,具备了对轮椅、医用病床、防褥疮气床垫等区域产品进行检验和研究的能力。“区域技术中心运行后,当地医疗器械企业产品技术检验时限从60个工作日缩短到30个工作日,可以有效压缩企业研发检验成本。”该中心主任吴少帅说。

同时,区域技术中心运行后,还将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改进服务,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力争将该区域技术中心打造成华北地区最大的医疗企业产品检验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