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1-05-18 15: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萌)5月15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和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省哲学学会和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各地60余所单位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大会主报告、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分论坛汇报和大会总结等多个环节组成。与会专家就我国意识形态制度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逻辑与历史、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的现代化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领导地位的合理性和重要性,明确了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会专家还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社会主义道路和方向、我国哲学话语体系建构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对于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