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免费开放、门票半价……中国旅游日来啦,河北各地景区优惠多多!

2021-05-19 0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的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既能使人开阔眼界,在美妙的风景中感悟人生,又能使人在旅途中得到身心的放松,是一项健康有益的活动。

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中国旅游日”的由来

“四月初一日,马首西向天台山。从筋竹岭南行,则向国清大路……”

400多年前,大旅行家、“游圣”徐霞客三登天台山,写下两篇游记,其一置于《徐霞客游记》首篇,天台山成为了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并且徐霞客出游天台山的日子,也被国务院定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5月19日,是首个“中国旅游日”。

“中国旅游日”河北有这些优惠措施

今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今年“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主题,精心推出了50余项主题活动和100余项惠民措施,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行业恢复发展。

>>这些景区门票半价

“中国旅游日”当天,山海关、清西陵、娲皇宫、南大港湿地、京娘湖、东太行等景区门票半价。承德市50余家A级景区、邢台20余家景区门票半价。

>>这些景区免费开放

沽源天鹅湖、秦皇岛园博园、太行五指山、定州文庙等景区免费开放。

>>特殊群体可享受这些优惠

面向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保定清西陵、古莲花池,南大港湿地等景区免门票,廊坊、保定、沧州、衡水、辛集等地推出免费讲解、免费乘坐观光车、免费观影等优惠措施。

>>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免门票或打折

抗疫工作者和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到承德A级旅游景区均免门票,张家口、秦皇岛、唐山、保定、衡水、邯郸等地20余家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实行免门票、门票打折等优惠。

除了丰富的惠民措施,“中国旅游日”前后,各地还将开展自驾游、民俗文化节、旅游嘉年华、文创商品展、油画展、赏花季、研学月、采摘节等系列活动。

告别暮春,遇见初夏,正是游山玩水好时节。河北这些地方山清水秀,风光旖旎,11个地市,11种风光,开启一场快乐之旅吧!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新华社、新华网、河北日报客户端等,编辑李亚萍)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