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剧《台城星火》将在河北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上首演

2021-05-19 02:1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1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动。衡水市评剧团新创排的党史题材教育剧目《台城星火》将在开幕式上首次公演。

受李大钊派遣,弓仲韬回家乡建立党组织

据介绍,现代评剧《台城星火》由国家一级编剧刘兴会执笔创作,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执导,中国评剧院一级作曲刘文田唱腔设计,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胡佐担任舞台美术设计。讲述了革命前辈弓仲韬历经重重磨难,在安平县点燃革命星星之火,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崇高精神,为新时代燕赵大地播下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

平民夜校 

台城星火成燎原之势,盏盏明灯指引奋进之路。此次展演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更加形象化地把党的历史鲜活地呈现在群众面前,让更多人通过文艺作品来了解党史、接受教育,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

弓家祠堂

麦收

台城“特别党支部”成立

星火燎原

(图片、视频由衡水市评剧团提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