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扎实推动廊坊北三县和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2021-05-19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扎实推动廊坊北三县和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成效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三河市有研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统一”要求,扎实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发展,加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许勤高度重视廊坊北三县发展。他们首先来到三河市有研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走进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与企业领军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等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实地了解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王东峰强调,稀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在高科技领域应用广泛,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科技攻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我国稀土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王东峰、许勤深入到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工作汇报,参观企业实验室。王东峰指出,廊坊北三县毗邻北京,具有吸引北京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的独特优势。要按照功能定位,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按照“四个统一”要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大力培育一批科技型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香河县,王东峰、许勤来到北运河廊坊段,认真察看中心码头建设进展。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快推进北运河廊坊段建设,推动古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展现新形象。要强化与京津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今年6月与北京同步实现旅游通航。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设计码头、驿站、桥梁、游船和两岸景观,全面推进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严格落实防洪标准,科学布局特色小镇,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打造亮丽风景线。

5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我省与北京携手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开展。王东峰先后到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和临空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支持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廊坊改革发展步伐的重大机遇。廊坊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进程,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吸引高端高新产业,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水平规划设计生态景观,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王东峰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项目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廊坊市医疗卫生设施、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契机,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廊坊市委、廊坊临空经济区、廊坊北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廊坊市委、廊坊临空经济区、廊坊北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对廊坊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

王东峰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提升“三区一基地”建设水平,持续巩固拓展交通、生态、产业“三个率先突破”成果,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自身发展。二要坚持“四个统一”要求,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细化廊坊北三县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全力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国际航空港。要按照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临空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加大航空物流业发展力度,健全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建筑风貌设计,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全面推进河道水系综合治理,强化水环境污染防治,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群众增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等工作,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