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永清“5·18”经洽会项目签约过百亿

2021-05-19 11: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羽、周禹佳)5月18日,在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项目签约活动中,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共有三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过百亿。其中,外资项目两个,总投资11.6亿美元(人民币82亿元);内资项目一个,总投资29.3亿元。

据了解,在签约的外资项目中,燕普永清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251.5亩,总建筑面积193284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供应链配送及服务中心和2栋分拨及结算中心;健康云智能科创平台与数字化保障服务产业基地项目拟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和二期共计200亩(含代征);三期作为项目预留发展空间,预留规模土地100亩。其中一期和二期项目重点建设智能+科技数字化展厅、健康云智能资源汇聚平台、科创运维与业态数字化业务保障综合楼、数据综合分析保障中心、智能计算中心及配套的附属设施等内容。该项目拟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手段,为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大客户、大型云智能服务厂商和医药健康领域知名企业提供优质、具竞争力的云系列产品服务、网络服务以及核心节点智能计算综合保障及数据增值服务。最大化地推动、引导与健康、医药、医疗相关联的上下游互联网电商平台、云服务商、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和行业资源汇聚,形成集群效应和优势数字产业生态,打造永清当地的特色品牌,促进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完善产业链条。

同时,签约的内资项目永清智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600亩,其中建设用地280亩,总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以“智慧康养”和“生态休闲度假”为主导,整体布局智慧康养、非遗民艺、颐养度假三大主题产业,重点建设智慧康养区(mRNA检测中心、NAD+膳食中心、健康大数据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国际养老护理中心等),非遗民艺区(诗酒广场、曲水流间、戏精学院等,可举行各类非遗民艺活动,举办非遗民艺发展大会),颐养度假区(颐养度假公寓、小镇商街、特色餐饮中心、景观广场、精品购物、儿童互动体验、星级精品民宿等)。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以服务京津冀、雄安新区发展为导向,以“大健康”“非物质文化遗产振兴延展”“生态现代农业”为着力点,三者融合发展、互为补充,打造以大健康医养为主题的颐养度假产业园区,争立河北乡村振兴的标杆。

今年以来,永清县牢固树立“千忙万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全县工作的“头版头条”,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改善政务服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将永清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片热土,为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助推永清跨越崛起提供了强力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