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固安法院:学党史办实事 多举措提升服务能力

2021-05-19 11:1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杨倩、周禹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安县人民法院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初心、坚定信仰,通过办实事、解难题、践初心、聚党心、连民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固安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审务督察,强化智能化数据排查,对受理的民事、刑事、行政、执行案件,利用数字法院系统重点排查“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现象。对长期未结、信访案件、涉恶案件等重点案件排查。今年以来,固安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799件,结案1884件,结案率49.59%,同比增加11.28%。

为实现民事纠纷案结事了,推动执法办案能力持续提升,固安县人民法院开通“执行直通车”,快速受理当事人申请。在诉服中心设立速执组,对涉案标的较小,争议不大的涉民生案件简化流程,快速执行。每月固定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健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深化执行事务中的辅助工作外包改革,提高办案质效。

同时,固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制定立案服务多渠道办理,登记立案不拖延,网上线上不打烊,绿色通道优先办,建立调解联动机制等十二项诉讼服务便民措施。3月份以来,12368热线共接受群众咨询194人次。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律师代表走进诉讼服务中心,“零距离”感受“一站式”诉讼服务,并征询社会各界对法院诉讼服务的意见建议。

此外,固安县人民法院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木兰有约”等活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形式,不仅让广大群众明白“学法、懂法”的重要性,而且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树立了“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