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建成全国首个体育用品科普基地

2021-05-19 18: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毛延峰、王梅芳)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历时3个月建设的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科普基地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全国首个体育用品科普基地,将有力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

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科普基地投入使用后迎来参观人员。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供图

据悉,该基地以“检研融合,服务科学健身”为主题,集展览、体验和实验于一体,面积近5000平方米,展示国内优势企业产品100余件,包含航天员用太空健身车、智能综合体质测试仪、攀登机等国内领先体育器材,科普基地铺装材料涉及合成材料运动面层、运动木地板、运动草坪等产品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涉及历史图片200余张,视频内容40余个。

科普基地通过声光电影等科技手段,从“检、练、选、赛、研”五个方面宣传介绍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检的科普”重点介绍检验检测的作用和项目内容,并结合全民健身的常用器材进行重点的介绍;“炼的科普”主要介绍健身锻炼的基本原则和相关常识,以及运动量和运动强度控制要求;“选的科普”主要围绕大众健身常见的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跑步机、轮滑鞋、滑雪板等器材,介绍不同人群和运动水平对器材的选择方法;“赛的科普”主要体现检验检测研究与比赛的关系,科学训练涉及到衣食住行、场地、情绪、技巧、耐力、爆发力等方方面面的内容;“研的科普”主要体现技术研究工作对体育锻炼的促进作用。

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科普基地投入使用后迎来参观人员。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供图

作为国内首个批复的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部分检验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是科技部批准建立的“新型健身器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长单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单位、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河北省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2020年,经河北省科技厅批准,依托中心建设河北省智能健身与康复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