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2021-05-19 19: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摄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今天,由河北省科技厅举办的“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中日科技创新合作暨新技术项目发布对接会”在河北廊坊京津冀大数据中心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模式,线上设立了日本东京分会场和河北省各市分会场。

对接会上,主办方集中发布了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机器人、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建筑工程、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等9个领域的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河北中瑞丸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冀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日本有关企业机构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当前,科技创新活动不断突破地域、组织、技术界限,创新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空前活跃,开放合作成为科技创新的内在要求和重要路径。”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推动建设了一批对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对日合作交流积极活跃。日本科技创新能力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河北与日本科技合作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省科技厅将推动本次会议发布的日本新技术项目在河北合作落地,实现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