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赞皇:纤手巧雕木韵浓

2021-05-20 01: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5月18日,河北省赞皇县北马村,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正在雕刻。

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张氏木雕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技艺,2020年入选石家庄市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赞皇张氏木雕的第五代传承人张曼瑜是一位90后女孩,在继承传统手工雕法的基础上,从刀法运用、构图经营、形象刻画到推漆工艺,都进行了充实和创新,使传统木雕线条更流畅,内容更丰富。张曼瑜在赞皇县北马村利用自家的院子建起了简易工作室和展厅,工作之余教喜爱木雕的村民和孩子们一些绘画技巧及简单雕刻手法,也带动了周边木雕业的发展。 通讯员 张晓峰 摄影报道

2021年5月18日,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正在进行木雕彩绘。

2021年5月18日,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正在简易的工作室进行木雕推漆。

2021年5月18日,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的家人展示有着百年历史的木雕绘本。

2021年5月18日,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正在家中进行木雕制作。

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在家中简易的展厅整理木雕作品。

赞皇张氏木雕传承人张曼瑜在村中收集废旧木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