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职工医保三个月未报销 回应:系统正在升级

2021-05-20 15: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河北定州市网民张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递交职工医保报销材料已3个月,仍未报销完毕。对此,定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审核科工作人员回应,定州市职工医保报销系统正在进行升级,居民提交的2021年住院看病材料还未进行审核,待系统恢复后将尽快完成审核工作。

据张女士介绍,她丈夫患肺炎,2020年12月26日,前往河北省胸科医院治疗。2021年1月5日,自行转院至保定市人民医院继续治疗,1月18日出院,共花费4万余元。“我丈夫参加的职工医保,两次出院均未直接报销,2月底,我向定州市行政大厅提交了在保定市人民医院的住院材料,进行手工报销。4月中旬又将在省胸科医院的住院材料提交,直到现在均没有报销。”张女士很疑惑,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有报销?

对此,定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审核科工作人员表示,若居民未在医院直接报销,可向定州市行政大厅提交材料进行手工报销,医保局收到材料后由待遇审核科进行初审、复审,最后由财务科进行打款,一般情况下,1个月能完成报销。“今年医保政策有变动,职工医保报销系统还未调整好,因此,居民提交的2021年住院看病材料还未进行审核,待职工医保系统恢复后将尽快完成审核工作。”该工作人员称,4月28日起,定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市医保系统已停机,市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系统已暂停所有医保业务,预计6月中下旬恢复使用,待新系统启用后居民可持身份证等证明前往行政大厅查询报销进度。

责任编辑:王梦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