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6个重点项目和1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21-05-20 16: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5·18”经洽会上,河北省三河市6个重点合作项目和1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健康医疗等领域,其中央企项目2个,总投资5.33亿元,内资项目2个,总投资51.5亿元,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96550万美元。这些签约项目和协议充分彰显了三河市经济建设的强大后劲和项目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三河市先后与合作方就全媒体聚合云网络技术开发集成项目、国家有色金属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怀柔研发基地整体搬迁项目进行签约,并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河经济开发区、三河相关企业分别与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书上签字。

全媒体聚合云网络技术开发集成项目作为央企项目,总投资2.73亿元,占地19.22亩,总建筑面积25630平方米,主要建设业务为开发中试楼、系统集成楼及基础配套楼。同属央企项目的国家有色金属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怀柔研发基地整体搬迁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6407平方米,建设5500吨/年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加工材料、350吨/年铜合金电子元器件材料和150吨/年钛合金精密线材生产线各1条。

内资项目分别是陆道培医院项目和车创(三河)智车城产业基地项目。陆道培医院项目投资31.5亿元,主要建设多功能现代化医疗楼宇及行政综合办公区、医学实验中心、配套服务楼宇、专业研发楼、地下配套设施及停车位,项目建成后,全年营业收入将超20亿元,实现利润2亿元,上缴税金超亿元,可吸纳就业1450人。车创(三河)智车城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厂房及研发配套用房,建成达产后,拟引进50~60家高科技、高附加值、高产出、高集约型的汽车行业领先企业入驻园区,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上缴税金12000万元,吸纳社会就业1000人。

外资项目分别是三河智能仓储及跨境电商产业基地项目和蓝厅华平三河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三河智能仓储及跨境电商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6550万美元,占地面积1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000平方米,拟在三河设立中外合资项目公司,主要建设内容为电商仓储区、自动化分拣中心、电商云仓平台运营中心、线上线下结合的企业服务中心等,项目建成达产后,货物库内操作量预计达200万托盘,国内和国际电子商务贸易量达2940万单(件),实现营业收入16.69亿元,上缴税金12600万元,吸纳社会就业1080人。蓝厅华平三河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亿美元,拟利用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燕钢冷轧与中铁物流地块,占地面积465亩,打造以信息技术、科技孵化、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为主体的高新技术科技园区。

三河市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筹建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满足学校展览空间需要和三河人民群众文化艺术高品质需求。中央美术学院为三河市进行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为历史文化村落、重要文化景观、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专业意见,提升人民群众审美素养。三河市为专家实地调研、开展学术指导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