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小士庄村评为河北乡村旅游特色村“绿色生态乡村”

2021-05-20 16:53: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辛集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大美燕赵·冀忆乡情”2021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推广发布活动。

现场发布了2021河北乡村旅游特色村,其中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榜上有名,被评为河北乡村旅游特色村“绿色生态乡村”。

小士庄村毗邻辛集市区,位于环城林带核心区,全村总面积3900亩,其中环城林带和片林地2200亩,800亩湿地公园绿化地。

小士庄村主要种植杨树、槐树、柳树、五角枫、桃树等品种树木,林木覆盖率67%,村庄绿意盎然,生态环境良好。

近年来,小士庄村高度重视村庄绿化工作,开发了花卉批发超市、牡丹园、油菜花等项目。打造了集培育种植、加工销售、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建起了集体和村民长期受益的“绿色银行”。

小士庄村向村民积极宣传“绿色生态”理念,并带领村民植树造绿、绿化庭院,在村旁、宅旁、路旁、水旁种植花草树木,保证应绿尽绿。目前村庄绿化布局合理,景观优美,庭院绿化户数达65%以上。

下一步,小士庄村将继续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丰富的绿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村庄增绿、农民增收、社会增效。

小士庄村此次成功入选,是辛集市创建美丽乡村成绩的缩影。今后,辛集市将一如既往的建设美丽村庄,改善人居环境,将家乡打造成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家园。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