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5·18”经洽会 | 应用技术大学改革发展与国际合作推进会举行

2021-05-21 03: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5月18日,“5·18”经洽会应用技术大学改革发展与国际合作推进会在廊坊举行。会间举办了高等教育国际化与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座谈活动,德国、芬兰相关应用技术大学负责人线上作了学术报告,河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学校负责人线下进行了学术分享。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应用技术大学改革发展,积极推进普通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有序推进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引导高校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支持基础条件较好、办学水平较高的高职院校升格为应用技术大学,培养生产、管理、服务一线急需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遴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与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共同举办本科实验班,探索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通过改革实践,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有了大幅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