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7310条举报信息!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显效果

2021-05-21 14:54:06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效果持续显现

今年以来共接受网友举报信息17310条

河北法制报5月20日讯(记者李永志)今天又是网友领红包的日子。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获悉,每月5日、20日,成功举报高速公路车辆违法行为并被公安部门审核通过的网友,便可领取河北省高速交警发放的红包奖励。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省高速交警部门共接受网友举报违法信息17310条,其中成功录入系统11500条。仅4月底至5月中旬,就有6432辆车被网友举报有违法行为,这些车辆只是被公安部门录入公安系统的部分车辆,还有部分举报信息正在审核中。

今天,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将半个月以来的6432辆车的违法行为及车牌号曝光,其中货车非法占道违法行为6辆次,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14辆次,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的85辆次,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6322辆次。

河北省高速交警部门表示,网友可以比对违法车辆的车牌后按照程序领取交警部门发放的奖励红包。请广大网友注意的是,红包必须在24小时内领取,逾期未领取将不再重新发放。

据介绍,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共创河北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2020年8月,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依法制定《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广大群众在高速公路出行过程中遇到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期占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反禁止标线或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等违法行为时,可通过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的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提供违法行为相关线索。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对举报信息查实后,30日内兑现举报奖励。

对多次举报失实、恶意举报的举报人,经查证属实的,高速交警总队不再受理其举报;对借举报之名骗取奖励、敲诈被举报人,或影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正执法的,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办法实施以来,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曝光了大量高速行车违法问题,有效净化了高速行车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