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清了家园美了!河北多地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2021-05-21 17: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 实习生闫一鸣)“前两天,我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直通车反映邯郸峰峰矿区兴旺小区内垃圾两个月未清理一事,没想到只隔了一天,住建局就联合街道办对小区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小区现在已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在此深表感谢。”近日,网民李女士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发来感谢信。

今年3月以来,不少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垃圾清理问题。对此,河北各地城管、住建部门积极受理网民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处理,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获得网民一致好评。据统计,3月1日至5月21日,多地城管、住建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受理网民留言,解决垃圾清理问题百余件。

责令整改!石家庄正定县上洋国际C区建筑垃圾已及时清运

5月7日,网民留言称,河北石家庄正定县上洋国际C区正在修缮外墙皮,没有设置安全施工明白牌,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理。

5月10日,正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已责令施工方按照文明施工要求进行施工,及时清运垃圾,并加装了警示牌。

加强巡查!邢台信都区主干道绿化带垃圾已清理干净

4月29日,网民留言称,邢台市信都区太行路北延路东侧绿化带长期有建筑垃圾堆积,尘土飞扬。

5月8日,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已督促泉西街道办事处将绿化用土表面散落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并将裸露黄土苫盖严密。下一步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确保无建筑垃圾堆积、裸露。

现场督导!邢台沙河市端庄村大沙河南岸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

4月30日,网民留言称,河北邢台市沙河市沙河城镇端庄村大沙河南岸堆积着成片的建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5月11日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接到问题后,该局建筑垃圾管理处高度重视,即刻安排人员前往沙河城镇端庄村大沙河南岸附近核查。经核实,该点位无主建筑垃圾系私拉乱倒形成。沙河市城管局现场督导沙河市周庄办事处,快速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要求整治过程采取环保抑尘措施。规范清运,并做到工清场净、裸露黄体苫盖严密。截至5月10日,该点位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建筑垃圾管理处将依据责任划分,加大对市区大外环围合区范围内巡查力度,强化市容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无建筑垃圾裸露、堆积。同时,建筑垃圾管理处将依据《关于理顺城乡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督促各县(市、区)城管局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要求,常态化开展渣土车辆运输规范及积存建筑垃圾整治,切实做好建筑垃圾处置各项工作。

批评教育!廊坊广阳区一门店装修垃圾已清理干净

4月8日,网民留言称,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群安道万世馨房地产门口堆放装修垃圾,无人清理。

4月21日,河北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接到反映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该门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将门店前堆放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现已整改完毕。

常态化收集!沧州东光县铁西复兴街铁路家属院已增设垃圾箱

3月13日,网民留言称,河北沧州东光县铁西复兴街铁路家属院以南住宅区垃圾成堆,脏乱不堪。

3月22日,东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解,复兴街铁路家属院路口设有垃圾收集点,胡同南边居民因倒垃圾距离较远所以就近倾倒形成积存点。随即安排环卫公司对垃圾点进行清理,并设施三方垃圾箱常态化收集。

立即约谈!石家庄桥西区高建民酒楼餐厨垃圾污水已清理完毕

3月25日,网民留言称,石家庄市桥西区西清公园西南角的高建民酒楼厨余垃圾常年无人清理,滋生蚊虫,气味难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4月12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局回复,已责令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核实,经现场核查,确实存在污水外溢现象,执法人员立即约谈了高建民酒楼负责人,并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进行清理整治,现已清理完毕,并派人对此区域进行流动巡逻,防止反弹。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