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2021-05-2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面提升城乡统筹和“空心村”治理水平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张北县义合美新城,认真听取“空心村”治理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城乡统筹和“空心村”治理水平,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史。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张家口坝上地区是全省“空心村”较为集中的地区。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以张家口坝上地区为重点,对“空心村”进行全面治理。经过张家口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农宅空置率50%以上的924个“空心村”已经基本完成治理任务,空置率30%—50%的“空心村”治理和空置率30%以下村庄的整治提升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张家口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王东峰、许勤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详细察看德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张北县义合美新城。这里是该县最大的“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80个“空心村”的6239户、2万多名群众将在这里开始新生活。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空心村”治理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群众就业创业情况汇报,随机入户走访群众,关切询问群众生活,听取意见建议。王东峰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空心村”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加快“空心村”治理进程,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着力做好“空心村”治理后续工作,有序推进土地流转,按期完成撤并村庄拆除复垦任务,完善安置区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推进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健全制度机制。要强化就业创业扶持,对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进行全面排查、建档立卡,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劳务对接、盘活资产资源等多种方式,增加群众收入。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按照城乡统筹发展思路,对符合条件的村庄和群众有序推进“村改居”“农转非”,着力创新基层组织体系,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张北县台路沟乡水泉村,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村庄整治提升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展板上一幅幅照片,通过整治提升前后对比,生动展现了小村庄发生的大变化。王东峰对整治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空心村”治理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对于空置率在50%以下的村庄,要有序推进搬迁,对暂时不具备搬迁条件的,要全面进行整治提升,健全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王东峰、许勤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民宿区,详细察看德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绿树掩映下,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的新民居白墙黛瓦、整齐排列,成为坝上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给予全村人民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提升。王东峰、许勤先后到该村德胜印象馆、民宿区、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详细察看德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看到省领导来了,村民们围拢过来,介绍现在的新生活,表达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的真挚情感。王东峰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史。他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德胜村群众十分关心、非常牵挂。德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张北县张北镇小柳沟村,认真听取村庄整治提升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张北县张北镇小柳沟村,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村庄整治提升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特色蔬菜生产经营情况。王东峰指出,要以“空心村”治理和整治提升为契机,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充分利用废弃宅基地,扩大村庄生态空间,增加休闲健身场所,全面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扩大群众就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强村富民,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基础。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