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阿里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2021-05-21 19: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摄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宣传西藏、推介阿里,吸引河北企业拓展商机、共谋发展,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本次推介会由阿里地区行政公署、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阿里地区发改委、石家庄高新区承办。会上播放了阿里地区招商引资宣传片,阿里地区发改委、藏青工业园、拉萨市柳梧新区分别介绍了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投资机会。推介了阿里地区藏药厂、札达县商业娱乐综合体等28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高原生物产业、特色旅游文化产业、绿色工业、清洁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边贸物流产业。

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河北省对口支援阿里地区,重点支援日土、札达两县。多年来,不断有河北企业到阿里地区投资兴业,为当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河北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阿里地区初步形成了旅游业、畜牧业、矿产业、建筑业、商贸物流业为主的五大特色产业体系,呈现出开放包容、持续健康、快速和谐的崭新局面,国家给予的财政、税收、投资、金融等优惠政策,为阿里地区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后发优势,投资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参会企业石家庄市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藏药研发生产企业,原料主要采用西藏的一些道地药材。“我们计划与阿里地区进行深度合作,建设药材种植基地。另外,计划在石家庄设立阿里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对一些藏药企业进行孵化。”石家庄市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秀梅说。

签约仪式上,札达县与石家庄高新区、噶尔县综合产业园区管理中心与阿里欧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土县与河北乾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日土县与河北藏云绒毛制品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