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消防开展跨区域地震灾害救援力量航空投送实战演练

2021-05-22 05:3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胜华 河北日报记者高珊)5月21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石家庄国际机场举行“使命召唤2021”跨区域地震灾害救援力量航空投送实兵实装实战演练。来自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保定消防救援支队地震灾害救援重型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和总队全勤指挥部共257名消防指战员、18台消防救援车辆、3头搜救犬参加了演练,空运各种类装备器材4600余件(套)。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石家庄国际机场举行“使命呼唤2021”跨区域地震灾害救援力量航空投送实兵实装实战演练。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演练假设某省发生特别重大地震灾害,根据上级命令,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救援预案,成立地震救援指挥部,调集石家庄、保定支队地震灾害救援重型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指战员及装备器材等,立即赶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集结。总队第一时间启动与河北省机场集团、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建立的航空投送联勤保障机制,调配客机、货机各一部,机场开辟出安检绿色通道,保障地震救援队人员、装备物资快速输送装载,确保救援力量以最快速度实施航空投送。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搜救犬)安检登机。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当日8时许,各地参战力量相继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总队指挥部对参战力量进行了集结整合,开展了指挥层级调度、装备模块化安检、战前出征仪式、人员(搜救犬)安检登机、装备物资装机等5个演练科目。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搜救犬)安检登机。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与航空部门的联勤联运工作机制,进一步熟悉了航空运输远程投送的工作模式,掌握了人员、装备、物资、犬只航空运输的标准要求和工作程序,有效提升了各级队伍跨区域增援机动能力,为确保我省消防救援力量通过航空运输方式向灾区快速投送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