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车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延长鲜花保鲜期

2021-05-22 05:4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马芳)为了持续扩大铁路冷链市场竞争力,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生产的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作为鲜花专用铁路运输载具,肩负着“云花”存储和发运的使命。目前,“云字号”鲜花搭乘“中车号”智能冷链装备已发往13个省份的20余个城市,累计销售康乃馨等各类花材78万余支。

如今,消费者在鲜花消费的观念上逐步从礼品花向自用花转变,除了花卉的新鲜度、品种、颜色外,消费者会更多关注鲜花观赏期的时间,做好鲜花的采摘后的存储与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为铁路冷链发展提供了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案的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其应用效果得到铁路局、业界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基于蓄冷技术的公铁联运成为集鲜花储蓄、保鲜、运输于一体的又一新的选择。

据了解,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在鲜花运输方面已经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流程,每箱次的鲜花运输和存储的货损率远低于市场最优值,同时,它还能够最大程度地延长鲜花保鲜期。

“比如把一束刚采摘下来的鲜花放进这个箱子里,最长能存储30天,30天后鲜花再放进花瓶,瓶插期还能维持15天左右。”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蓄冷式智能保温箱”入围河北省2020年第三批资助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荣获国际储能创新大赛TOP10。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