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05-22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推进法治河北和平安河北建设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贯彻王晨同志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座谈会和在张家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实施方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王晨同志到我省张家口市调研并出席“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座谈会,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普法力度、弘扬法治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燕赵大地深入人心,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以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聚焦青少年群体,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普法力度,有效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建设法治河北和平安河北。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法治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创新执法司法便民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办好“三件大事”、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优化产业结构、扩大投资消费、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六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确保办成一届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的大会。要把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线路,打造精品景区,增加群众收入,扎实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我省比较优势,全面释放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景观、蓝色海洋岸线、白色冰雪风光中蕴含的巨大旅游潜力,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加快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推介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切实提高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开展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是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实际行动,是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引导全省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把讲政治、敢担当、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出来。要严格评选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拟表彰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要通过评选表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创先争优、苦干实干,切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